硬糖

*短打,很硬的糖,不知道之前有无姐妹嗑过,是今天的突发奇想产物

*所有有关哲学的东西都是我瞎掰的,我只看过《武林外传》里秀才战胜姬无命的片段和《苏菲的世界》,不要骂我,对不起!

*很傻,很傻,很傻,我不知道我在说啥


summary:未来的


+++


方书剑微博之所以取名“未来的方书剑”,是因为龚子棋追他的时候跑去图书馆假装偶遇自己,结果因为太过于紧张抽了一本哲学书出来假装阅读。


方书剑觉得有点好笑,这个看上去凶巴巴的男孩子原来可以这么傻乎乎的可爱哦。于是他很恶劣的逗龚子棋:“子棋你在看哲学呀,好厉害,给我讲一讲吧~”方书剑施展必杀技小鹿眨眼,龚子棋看的愣了神,大脑一片空白,“好的”倒是脱口而出。


“呃呃呃,我看到这里在讲,啊…过去就是未来。未来的种子深埋于过去之中,未来将是过去,过去曾是未来。”龚子棋瞎扯了一通自己都搞不太明白的东西,目光闪烁的看向方书剑,鬼使神差的加了一句话:“你看我和哲学还挺有缘……别人都叫我龚棋,和过去的缩写一样……我的意思是,你下午要不要和我去奶茶店聊聊其他的……”


方书剑笑的很甜,点点头:“好呀。”


+++


他们在奶茶店聊了很多,不仅仅是‘哲学’,聊了游戏、音乐、电影、音乐剧,聊了他们自己的过去和未来。“我是义乌的,有一个红糖麻花很好吃,下次带给你吃喔。”方书剑临走时对龚子棋说,龚子棋点点头,看着方书剑的背影消失在夜色里,忘记问下次是什么时候,却把方书剑说话的口音和微笑全部烙在脑海里,变成他不可磨灭的记忆之一。


后面出现了很多‘下次’,他们分享了红糖麻花,一起打游戏,坐在情侣座里看电影,方书剑在龚子棋的篮球赛时一定出席送水,方书剑在图书馆看书学习时也会有龚子棋的身影。直到有一天,龚子棋对方书剑说:“你微博是什么,我去关注一下,过了这么久都只有你微信。”方书剑笑着把手机递给他,龚子棋定睛一看,赫然写着“未来的方书剑”。


于是他们接吻,从过去到现在,从现在到未来,瞬间即永恒,他们的爱意刚刚诞生短短几秒,却像是已经走过无数世纪。毕竟过去就是未来,而方书剑是龚子棋的方书剑,在未来他们一直相爱,因为所有未来都是现在。


Fin.


195:这不是你第一首单曲是rap然后起名叫《未来的》的原因,我们还是很想暴打龚子棋,但我们不敢。

7:嘻嘻。


评论(3)
热度(29)
©阿盖和她的猫 | Powered by LOFTER